混乱中立,可拆可逆,嘎嘎乱吃

[birdflash]告白

*不甜。真的不甜。

*原理我也不晓得,那就遇事不决量子力学吧

*灵感源于那个铁在死前看到了长大后的女儿的花絮。

迪克喜欢沃利,迪克知道,他的队友们知道,沃利不知道。
沃利喜欢迪克,迪克知道,他的队友们知道,
沃利还是不知道。

在被茧能量击中的时候,沃利看到了迪克。

他的身体还在继续奔跑,试图为逆转茧风暴做最后的努力。他的精神却完全陷入了相对时间,跟一位不速之客面对面。

“嗨KF。”来人熟络地打着招呼。

“迪克!?”沃利瞪大了眼睛,立刻看向风暴外圈,夜翼正好端端地站在那,紧张地注视着三个极速者制造的逆向残影。

沃利松了口气,将视线放回站在他身边的Dick身上,最初的震惊过去后,很快他就意识到了这个人并非他的rob。

这个Dick没比他的迪克高多少,肩膀倒是宽厚了许多,除了神色疲惫了些,他的身体看起来很健康。

但他的肩膀微微下垮,并不是放松的姿势,反倒更像是有千斤重担压在上面一样。没有被面具遮住的蓝色眼睛里满是怀念,悲伤,绝望,以及更多沃利说不出来的情绪。

这让他模模糊糊地察觉到了什么。

但沃利没有过于在意,年轻的红发极速者只是观察着他最好的朋友(另一个版本),然后问道:“你脸怎么了?”

Dick愣愣地看着他,突然失笑:“真的吗沃利?你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叫我的名字,第二句话就是这个?”他捂着肚子发出古怪的笑声,连眼泪都流了出来。过了好半天,他才擦了擦眼睛,用手指点了下颧骨处看起来颇有点恐怖的伤口,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我来之前被任务拖住了,好险踩着时间赶到了。”

沃利有些不满他的含糊其辞,张开嘴想要说点什么,却被身体消减的痛苦给打断了。

Dick的表情因此又变回了最初的样子,黑发青年垂落在身体两侧的手指抽搐着蜷起,用那双浸了泪水后变得更加湿润的蓝眼睛凝视着沃利,“你真的是个白痴,沃利。”

“嘿,尊重一点比你老的人!”沃利龇牙咧嘴地抽着冷气,他必须集中精力,但疼痛和这个Dick严重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我现在比你还要大,沃尔斯,我跑过你了。”Dick意有所指道。

“不,无论如何,我永远享有那两岁年龄差!”极速者瞥了眼Dick,不太理解他脸上那副要哭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但仍然执着又骄傲地用拇指指向自己,露出典型的‘沃利笑容’:“而且我总会赶上来,即使不是最快的,但前三绝对有我的名额!”

沃利太急于发表自己的看法,好向他最好的朋友证明自己,以至于再次错过了脑海里那一闪而过的意识。

跟Dick聊天是件愉快的事,即使他总是动不动就挤兑他两句,还老拿奇怪的眼神看他。可不管是哪个迪克,只是待在他身边就能让沃利感到由衷的快乐。而且有最好的朋友(另一个版本)陪着他一起跑步然后解决掉这个该死的毁灭世界的难题会是个不错的经历。

直到过量的疼痛把他带回现实。

“......或者说,我没机会了?”沃利睁大了眼睛,他在又一次被茧外泄的能量击中后看到了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手掌,他的脸色当即因恐惧而变得苍白,“我要死了吗?”

他终于抓住了那道思绪的线头——Dick的言外之意,即使笑起来也挥之不去的负面情绪,以及怪异到让人汗毛起立的态度——所有的碎片凑在一起,拼图完整了。

Dick没有回答,只是用充斥着悲伤的表情凝视着他。

沃利吸了下鼻子,“我还...我还——”他看了看Dick,吞下了话的后半句,所有想说的最终都化为一声叹息。“我会是个传奇,对吧?”护目镜挡住了他被泪水灼红的眼眶。

“当然。”Dick再一次牵扯起唇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你是最棒的,沃利。你是个英雄。”

“很好,毕竟我就是这种男人(wallman)。”沃利胡乱地点了点头,喃喃着他说不腻的自称。他看到巴里的手穿过了他的身体,他的导师脸上带着恐惧的神色。沃利不想再看到Dick的表情了。“我...我该走了。”

Dick紧紧盯着沃利,他知道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见到他最好的朋友,或者说——

“我还没有给你回复。”他握住沃利的手,隔着护目镜望进那片他最喜欢的绿色里。

“我也爱你,沃利。”

Dick松开了手,他消失了。

沃利盯着被Dick碰过的地方看了一会,迈开脚步向他的结局奔跑而去。

巴里的身体在颤抖,那不是高速奔跑后的余震,只是纯粹的悲伤和痛苦。风声在他耳边轰鸣,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要倒下去,但他只是单膝着地,勉强支撑住了自己。

他侄子的队友们跑过来,卡尔德扶起他,而那个似乎一向跟年轻极速者合不来的箭家姑娘茫然地向他询问:“沃利呢?”

风声消失了。

巴里抬起头,看向阿尔忒弥斯,又在她的身后看到了盯着他的夜翼。两层白色镜片截断了他们的眼神相接,但巴里能从他绷紧的唇角和下巴看懂他的沉默,那是跟他的队友们如出一辙但更加深刻的恐慌。

当然,即使沃利退休,他们也是彼此最好的朋友,还有那未曾说开过的更紧密的联系。巴里不知道沃利的话是否会是压死这只年轻蝙蝠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有些犹豫,或许不该是现在。

夜翼踏过逐渐散去的白色烟雾,向前走了几步,停在巴里面前。“闪电侠。”他的声音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一样。

迪克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如此痛恨过自己师承蝙蝠侠的判断能力。他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不需要闪电侠再告诉他一遍。但他也看出来了巴里的欲言又止,他需要听完,即使那会彻底打破他心怀的微乎其微的希冀。

“他......”巴里妥协了,可等到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哑得不成样子。他又小声清了下嗓子,抬手搭在夜翼的肩膀上,继续道:“沃利说,他爱你。”

迪克在巴里说出第一个音节的时候就意识到事情不是像他想的那样,但他没有打断,直到听完后,也只是站在那,没有表情变化,没有肢体动作,没有任何反应。

梅根抱住了阿尔忒弥斯,两个姑娘小声啜泣着,康纳和卡尔德对视一眼,面容肃穆,沉默地立在她们后方。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面对同伴的离开,但没有任何人会习惯这种事。

又过了五六分钟,夜翼才终于开了口,“我们走吧,联盟的成员回来了。”

他给了队友们不多但足够的默哀和哭泣时间,毕竟之后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作为少年团队的领队和正式的联盟成员,要处理的事总是繁多的。

哪怕迪克现在完全不想考虑什么需要跟归来的正义联盟进行该死的任务汇报,他只想回到布鲁德海文,在公寓里等沃利拎着满满一兜子垃圾食品来跟他进行一场苦战后的游戏之夜。

等了六年,沃利终于告白了。迪克想。

而他甚至没能来得及回应。


end.

都赖刀子精杙杙,她不说我哪里意识得到这种双向明恋都能虐啊!!!发出甩锅的声音!!!

不过有个同一种设定但是另一种故事线的he版,估计会画和文半掺(。什么时候出就不一定了,安详躺平。

评论(7)
热度(1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